莫得凉白开

活着,人在!就是懒癌又犯了

雾霾

!提前预警啊,文笔巨差,还有太太们什么时候更新啊!(随笔)

——



       我叫桂,高三毕业生,我的学业顺风顺水,但……我家庭并不好……母亲去世,父亲找了个新妻子,那女人还带着一个孩子。那个孩子我一直喊他“喂”,他现在和我读同一所大学,他天天围着我转,像极了一只粘人的金毛犬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讨厌他,他是天文学的高材生,父亲的眼光永远落在那个外人的身上,对我只有打骂,我不知道我还会撑多久,我甚至快撑不过今年的夏天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!和我一起回家吧!”这是我那个便宜烦人的弟弟,我讨厌跟他一起回家,他的外貌让别人不自觉的看过来,跟他回家我必然又相当于把自己推上风口浪尖,这样在操场也会有人拿东西砸我,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?当然是因为我上个星期才经历过……


       鸡蛋的粘液,粘稠的牛奶,番茄的汁液……这些都是我身上的艺术品!他们在我的身上浇灌血液和污染物,这些就像我的论文,永远永远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在想啥?你怎么不理我?哥……你能不能不要讨厌我,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?我可以改的,你能不能看我一眼……”这是我的父亲和后妈出车祸去世后,他对我说的话,在我看来他像个一米八的狗狗,在哭唧唧的求安慰,可我并不想管,不知道为什么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的目光就不能落在我身上嘛!啊!”这是他头一回对着我埋怨,他像个小孩子,被欺负了的小孩子……我好像抱抱他,跟他说:“哥在呢,哥在这……”可是这好像并不能,我似乎不在意管他人的死活了……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再后来,他对我称呼从哥变成了爱人的称呼,他做了天文研究所的天文学家。而我从大三被查出有病,整日在房间里看外面的风景,我不想理会外界的任何信息,就算医生和他说我的病情,我想听但我身体却自动帮我屏蔽了,我也相信我病了,可能还病的不轻


       后面,我开始排斥外界,不愿意再拉开窗帘和人交流,在别人来探望我的时候,我忍不住的颤抖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那是都是我好朋友,我为什么要害怕,我在害怕什么……他们安慰更像是警告,为什么?他们的笑容在我这看起来更像虚伪,为什么?


       他说为了保护我,和我一起在房间睡,不知道为什么,我好想依赖他,我的身体也不排斥他的接触,我以为我找到了希望


       我像秋天中最后一片落叶,但落下来了被人用温暖的掌心握住,我开始把他当做我的一切,我开始主动接触他和他说话,那天我看见他笑的很开心,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,我以为那会是我的救赎……


       在那天我才知道,多年的弟弟的名字,原来他不叫喂也不叫他,他叫“粤”,我的弟弟他叫粤!


       这年秋天,粤向我表白了,我很高兴,我答应了,我以为我们的故事就会这样像童话故事那样结束,王子娶了公主然后幸福美满的一起生活


       事与愿违……


       我的病情加重,开始没日没夜的吃药,我怕我离开了之后,没人陪着粤,有一次粤问我吃的是什么,我问他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粤你知道幻想症嘛……”我笑着看着他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,不切实际的想法,本不存在的人或物,这些都是人接受不了世俗所说他们不存在,所以哥你为什么要吃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呀我为什么要吃……为什么,脑袋好重,不知道为什么,粤还没说完!眼皮好重……


       我听到有人喊我,我想睁开眼,可是我的眼皮好像被人缝起来了,睁不开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打开眼睛抓住朋友问起粤的下落,他们说:“粤?你弟弟?你什么有个弟弟的?都没听你说过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们不知道粤的存在……为什么,明明上一秒他还在跟我谈笑风生,为什么会不见了,我无法让自己不去想粤,我急需要一个答案!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桂!你怎么在这?对了!你妈喊我跟你带了午饭,阿姨做的便当真香!给你,愣着干嘛拿着啊?”我的肩膀被人打了一下,再回头就看见那个我朝思暮想的人,不过他为什么……不对,粤不会喊我名字的,他只会喊我哥!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粤,你是谁!”我打翻了那人给我的便当,他回答我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你咋了?怎么怪怪的?发烧了?”那个人摸着我的额头,嘴里喃喃自语的,我又没能听清他说了什么……


       再醒来就是在公园的长椅上,羽绒服上沾满了雪,身边只有一辆买板栗的小摊,炒板栗的香味浓郁,惹得我口水忍不住溢流出来,拍掉身上的雪,我走了过去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无比熟悉的脸,我的好~弟弟!


       无数次的梦境,让桂已经分不清现实了,但每个梦境都是如此真实,这也让桂越陷越深


——第三视角


       桂安静的躺在棺材里,身边围绕着桂花的芳香,宽阔的大堂没有任何声音,没人来看望,远处的桌子上还有一两颗药,下面压着一封还未开封沾着血迹的信,里面写着那青涩的爱恋,还没被人知晓的秋天……


————END




*粤是不存在的

*桂有幻想症,一直在接受治疗,后来受不了自杀了

*桂是孤儿,遭受过校园欺凌,葬礼是老师办的

*以上是桂生前20分钟的走马灯,也是幻症最严重的时候

评论(21)

热度(1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